因為改成用google docs寫blog
然後google docs又可以直接和blogspot連結在一起
所以就搬過去了
http://seedmanee.blogspot.com/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bsolutehush

在一次的綁架事件中,batman發現犯人的背後還有主謀,這個主謀不僅串通了幾乎所有的batman中的反派,而且這個人還對batman的弱點和身份都一清二楚,這個人究竟是誰呢?

Joph Leob原作配上Jim Lee原畫,這部幾乎全部batman中常見的角色都有出場,所以當Jim Lee的batman角色畫集來看也是一個賣點。劇情部份我覺得普普,和The Long Halloween一樣,推理部份同樣有點弱,沒有什麼明確的線索可以唯一確定兇手是誰,所以來看氣氛。這部的旁支末節還蠻多的,中間跑去找Ra's al Ghul完全不知道是在幹麼,還有batman跟nightwing請教感情問題,跑去和catwoman告白...感覺很不搭。這是我覺得他輸The Long Halloween的地方。

不過因為畫風很漂亮,所以我還是買了Absolute Hush(除了漫畫還加了一些訪問、設定稿的完全版),當畫集收藏。Jim Lee畫的貓女真是相當漂亮,尤其是下面第一張在月光下擁吻那張。
Batman610pg22 Batman #617 - P12 - P13 [HG]  bm-619-00b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tman - The Long Halloween 1 pg00

故事開始在萬聖節,一個黑幫人物遭槍殺,batman和黑白兩道都在追查殺手是誰,不過殺手一直抓不到。而且每個月的節日,又會有和黑幫有關的人被殺,於是大家稱這名兇手為holiday...

batman系列裡面相當有名的一部,整個故事13期,剛好從萬聖節殺到萬聖節。Jeph Loeb劇情,Tim Sale作畫。(順帶一提,最近有個叫超級英雄的美劇:Heroes,Jeph Loeb也有參一腳,而劇中有一個可以預言的畫家,他的畫就是由Tim Sale負責的),自從看了這部之後,我又接著追了幾部Jeph Loeb編劇的漫畫。

劇情風格走黑色電影,每集都會死一些人,死的時候就會切換到黑白畫面,我看的時候一直在想這和教父有沒有關係?
LongHalloween-Chap02-022 LongHalloween-Chap02-023
基本上是找兇手的劇情,但是和推理小說比較起,推理過程相當薄弱,每個月節日殺人留下來的線索也不是很重要,所以我把重點放在氣氛營造上。Tim Sale的畫風和這種陰暗、愁雲密佈的劇情相當合,這也是我覺得這本比Hush好的地方。那些低彩度的顏色,和大塊的上色方法(也許和畫家是色盲有關?),整體畫面的氣氛相當好。我很喜歡。
Batman - The Long Halloween 1 pg21-22 LongHalloween-Chap06-012-013
還有這個貓女,看久了竟然覺得肉肉的還蠻好看的 @@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時候看勇者傳說時,覺得一個機器人可以變7種造形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所以就很想買玩具來玩,不過那時沒辦法買。沒想到現在竟在網拍意外的找到了,算是圓了小時後的夢吧。拍一下變形過程給沒有看過實物的人體會一下。

 

首先是設定圖

七合變體魔王

嗯,真的是相當好看,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

首先是人形!
robot front robot back
手可以彎(但是沒有前臂,有點像水袖),腳沒有膝蓋,背後那個....好吧,畢竟是15年前的技術了,看看takara tomy以後重製masterpiece會不會重製好看一點。

變形開始!
robot 1
劍拿走,頭手收回,雙腿併攏
robot 2 robot 3
手往後收,腿縮進去,從側面看就知道手是怎麼收的
robot 4robot 5
小腿的機關打開,把炮拿出來
robot 6 robot 7
腳後跟的地方,把輪子轉出來
robot 8
小腿旁的蓋子放下來,胸前那兩片東西對調 
a1 a1 back
戰車mode完成!下面那排輪子是可以滾的!

變形開始

 a1 1
把豹頭拉出來,小腿的槍收起來,旁邊蓋子蓋起來
a1 2
接下來是把豹腳轉出來,看圖就懂了
a1 3a1 4
a1 5a1 6 
    
a2
捷豹(Jaguar) mode完成!

 

變形開始
a2 1 a2 2
豹頭收起來,前豹腳收起來,把那兩片拿掉,完成後轉180度
 a2 3
獅鷲的頭拉出來,雙腳各轉180度,豹的後腳變成獅鷲的前腳,豹的前腳變成獅鷲的後腳 
OLYMPUS DIGITAL CAMERA            a2 5
輪子轉下來變鬃毛,翅膀打開,那兩片裝在後腳旁邊

 a3
獅鷲(Griffin) mode完成!

 

變形開始
a3 1
獅鷲的頭收進去,翅膀收外翼,那兩片拿走,兩隻腳收回戰車時的樣子 
 a3 2 a3 3
小腿那片整片往下扳,兩片翅膀攤平
a3 4

轉180度 
a3 5   a3 6
把機頭拉出來
a3 7 a3 8
蓋子蓋起來,那兩片接在機翼外面,有孔可以卡著
a4
 
噴射機mode完成!


變形開始
a4 1
那兩片拿掉,機翼收起來,機鼻收起來,潛水艇頭往上拉出來
 a4 2
再把那兩片裝到前面 
a5

潛水艇mode完成! (有點胖...)


變形開始

a5 1
那兩片拿掉,潛水艇頭壓下去,蓋子打開,機頭收起來,後面的尾翼變回輪子
 a5 2a5 3
車頭往前拉,然後轉180度
a6

拖車mode完成!

 

最後是拖車變回人形

a6 1
先轉正
a6 2
車頭往下壓,腳拉出來,兩手往後扳
a6 3
頭手拉出來,那兩片裝回胸前
a7
七合變體魔王!

 

嗯,這個設計真的蠻有趣的,以前看卡通設計圖都看不懂他到底是怎麼變的,沒想到玩具還真的可以變7種造形!最後和變形金剛G1裡面,可以變6種造形的sixshot合照兩張

end 1 end 2
sixshot的Jauguar mode真的是很可愛 XD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Y The Last Man - 001 - 00

第一次看這麼長的英文漫畫(共60集)。

劇情大要是,有一天全世界有Y染色體的動物都死光了,只有主角和他養的一隻公猴子活下來。所以主角要,找到他的未婚妻,躲避不明人士的追殺,發現大滅絕的真相,還有拯救全人類。

本質上是末日類型的漫畫,但是一個事件完馬上會有別的事件。

像是有幾個點我覺得很有意思:男主角媽媽本來只是一個小官,但是因為比她大的官全都是男的,所以男主角媽媽就變成總統了。原本是名模的人,因為男的都死光了,工作變成去收(男)屍。還有第十集的一個爆點,有太空人要回地球了,而太空人是兩男一女,這表示大滅絕只對地球上的男性有效,而對外太空無效。那要是太空人回到地球會怎樣呢?本書想了很多「如果世界上男的都死光了會怎樣」的情況。場景橫跨美國日本,相當有趣。

Newlinea也有要將這部改編成電影,不過2小時要怎麼放進60本的內容呢...應該會砍的很嚴重吧....
(另外,我總覺得如果這個題材給日本人來畫可能就會變後宮漫畫....)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1 Tue 2008 19:28
  • WE3

000-we3 001 (Rembrandt-DCP)000-WE3 002 (Rembrandt-DCP) 000-WE3-3 

三隻被當成實驗對象的貓狗兔,因為計畫結束要被殺掉了,感到不妙逃了出來,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回到自己原本的家...

大綱聽起來好像靈犬萊西那種萬里回家之類的,不一樣的是這三隻動物是被改造成全身穿滿裝甲的致命武器。故事中一堆貓狗兔大開殺戒的畫面,雖然基本上他們只是要自保,不過每次全彈發射,就是一地蕃茄醬。內容很多血肉模糊的畫面,但是狗還是一直記得「好狗要幫人類」,還算有點溫馨。故事不長三本就結束,強而有力的短篇小品。

002-WE3 002 (Rembrandt-DCP) 025-we3 001 (Rembrandt-DCP)

動物的裝甲相當有科技感,還有那些全彈發身,Newline有計畫要把這部改編成電影,勢必要用電腦動畫,不知到時一堆全cg動物,效果會怎樣?我還蠻期待的。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atchmen 01 - 00

300的導演下一部要改編的漫畫,原作者是Alan Moore (其他作品為 天降奇兵, V怪客)
這本漫畫的評價非常高,但我不覺得故事有趣。

故事發生在一群退休的英雄們,一天其中一個人突然墜樓身亡,另外一個英雄便開始調查,雖然開頭好像是偵探劇情但後面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基本上是非常不超級英雄的超級英雄漫畫,整本沒有超人間的打鬥,主要的劇情都是放在人類時後,相當沉悶。個人直覺認為,改編電影上映,票房會很慘。

同樣是名作家,Frank Miller就方便多了,作者的風格就是 性 暴力 髒話....(哈)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1gUR xmtkL._SS500_

這段故事是講Hulk在鬧過Las Vegas後,被認為是危險的存在,因此流放到別的星球。

原本是要射到一個原始的星球,結果射錯地方了,跑到另外一個有外星生命的星球。Hulk在哪裡被當成奴隸丟到競技場去自生自滅,認識一群同樣情況的人(神鬼戰士?),好不容易打贏了,結果只是被發配邊疆繼續當奴隸...。在這麼絕望的情況下,Hulk發揮野性的本能,一路帶領一群人一直打,打到推翻原本的國王。就在Hulk娶得美人歸,開始要發展新的王國時,原本送他來的太空梭爆炸了,整個星球毀滅,最愛的人也死了。Hulk因此將所有的怨恨轉到當初送他來這個星球的四個人身上。 (劇情下接world war hulk)

 

IncredibleHulk98-005 IncredibleHulk102-010

這部的hulk造形是穿gladiator的盔甲,造形變好看,智商好像也變高了?(別部的hulk連代名詞都不太會用)整個人就是帥氣。原本Hulk一身綠綠的,看起來很突兀,但在這部裡,大多數的外星人都是紅色的,其他都是些非人造形,看起來就很搭。這部的主筆肌肉線條畫的相當有美感,加上故事基本上重點就是開打,又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給Hulk這肌肉棒子來發揮真是相當適合,每場仗都是硬幹,熱血!

 

IncredibleHulk103-022

仔細看女方還有穿類似性感內衣的東西....外星人也是很注重內在美的。

IncredibleHulk105-014   IncredibleHulk105-017

在整個星球被炸後,Hulk想起流放他的四個人(左起Mr. Fantastic, Iron Man, Dr. Strange, Black Bolt,Wolrd War Hulk主要的復仇對象),開始不停的破壞東西發洩,最後,一直都很狂野的Hulk低聲講句「Give her back」,看到這真是太有感覺了!Hulk你真男人!


不過hulk的漫畫在台灣真的是超冷,微風三大櫃美漫,一本Hulk的都沒有,X-men、Spider-man、Superman、Batman... 一大堆,同樣有演過電影知名度差真多。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02 1602-04-00

因為Neil Gaiman才看的一部漫畫。

概念是「想像一下假如marvel英雄們是活在1602年的英國的話會怎麼樣?」

(右邊的圖是1602版的夜魔俠)

故事主幹是說有個神秘武器從耶路撒冷要運往首都,於是有三方勢力要來搶 。

雖然官方說這是正傳不是平行世界,但是本質上其實還是平行世界,有趣的地方在於

1.看作者怎麼詮釋這群古代的Marvel英雄
2.奪寶
3.造成這群marvel英雄跑回古代的原因?

只要大概知道英雄們名字和能力就可以享受這故事的樂趣。個人覺得是輕薄短小,沒有負擔,入門不錯。

 

為了配合1602年,每個封面都用仿古畫風,內頁則是故意上的很像用色鉛筆上色的,都有一條一條的線,使得整體風格很像繪本。

1602-01-29

1602版的冰人和獨目龍

1602-06-20

1602版的Fantastic 4和Dr. Doom

 1602-07-18

1602版的火鳳凰.....

 

另外一提,本書有得2005 Quill Award: Graphic Novel獎,也許是因為這樣被誤認為小說,所以台北市立圖書館有許多分館有進這本書,有興趣的可以去翻翻。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ouse of M (2005) 01 page 00

marvel universe 2005的事件,我只有看主線那8本。

在某個事件後,全部的英雄們跑到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裡。在這個世界mutant才是多數,當大多數人都過著正常的生活,唯一覺得奇怪的是金剛狼和某個小女孩。所以故事就是看金剛狼怎麼回到原來正常的世界。基本上就是帶點懸疑氣氛,到底是誰做的?要怎麼樣才能回去呢?有如看電影一般。

這系列的封面都是像水彩沒有畫黑邊一樣,相當飄邈。

另外提一下House of M的子系列,因為這是整個的劇情是在一個平行世界,所以就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外傳。像是光頭的Spider-man,全新盔甲的Iron man,有紋身的Hulk,不提劇情,我覺得Iron man和Hulk的造形還蠻好看的。

House Of M 05 Variant Cover Art by Mike McKone Iron Man - House Of M 01 2nd Print Cover homhulkcov

 

這個事件最後以Scarlet Witch的一句No more mutants做結,

scan0024

看起來沒什麼,不過Scarlet Witch的能力是可以讓事情成真,他這一句話使得一堆new X-men失去超能力(或死亡),還有一些現有的X-men失去超能力,真的是禍從口出。

(雖然我猜是有些編劇想要廢掉new X-men系列才這樣搞的...)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allen Son Wolvie 03

接在Civil War後面的故事,在Civil War最後Captain America被抓走了,劇情跳到Captain America的本傳,在送上法庭的途中被人槍殺。這本是在講Captain America死亡的消息傳出後各方人馬的反應。

畫面部份五期都是請不同的人來畫,每本都是雙封面,故事是用哀傷五部曲 (Five Stages of Grief) 的寫法。

Fallen Son Wolvie 02 (Micheal Turner cover) Fallen Son Wolvie 01 Fallen Son Wolvie 12-13

否認 (Denial):
金剛狼不相信Cap.真的死了,帶著夜魔俠去質問嫌疑犯,還有去看屍體是不是真的是Cap.(這部份要連著Cap.本傳25一起看才會知道在幹麼)。
這本的畫風相當狂野,和金鋼狼這種人的個性相當的合。

00 Fallen Son - The Death Of Captain America 002 00a 08-09
憤怒 (Anger):
復仇組(Avengers)在某個地方吵架,不是很好看。

00b (Michael Turner cover) 00 20
討價還價 (Bargaining):
鐵人(iron man)去找Hawkeye,希望他可以暫時假伴成Cap.,不過在最新的Cap.本傳裡面,我們知道代理的Cap.已經出來了,不是Hawkeye。

畫這部的人還有畫World War Hulk,不過我覺得他的人臉略嫌方正,有點呆。

00 - Turner Variant 00 - Finch Cover  04-05
沮喪 (Depression):
蜘蛛人回憶起過去和Cap.的點點滴滴 (他好像都常常當這種苦情角色?),順帶一提我很喜歡這部份的作者(David Finch)的畫風。

img002 img001    img020-021
接受 (Acceptance):
美國為Cap.舉行國葬,在會場上鐵人一度哽咽。三天後鐵人回到(疑似)當初挖出Cap.的地方,一個人對棺材講話,最後將棺材丟入冰川中。


五個故事其實和主線劇情沒什麼關係,不過五個心情和五組人馬個性倒還算相符。
這種寫法以前從來沒看過,蜘蛛人那本畫的很棒。而最後鐵人的部份,當初在civil war就是他和Captain America做為兩派的頭頭,所以他作結別具意義,整個看完就像看一篇詩,相當有意思的一個事件。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8 - Civil War 01 - 00 - FC 08 - Civil War 01 - 11 & 12
Marvel 2006年度事件,只有專心看主線7本

這是讓我重回美漫的一部作品,在這之前因為電影Spider-man 2和Batman: begin的影響,曾經一度接觸美漫,但是因為當時看的都不是大眾向作品(就像一個不看漫畫的人,如果第一部看的不是Jump漫畫,他可能也看不太下去),所以就是看看就停了。

這部一開始是一些英雄們因為做live show,使得一個地區爆炸,而造成許多無辜人民傷亡。因為輿論開使有「超級英雄們應不應該受到管制」的聲音。也因此英雄們分為兩派,一派是以Iron man為首的註冊派,主張超級英雄們應該脫下面具,有如較強的警察們接受公家指派;另一派則是以Captain America為者的反註冊,認為超級英雄們應該不受政府限制。因此這是美國英雄們的「內戰」。

我看過的不算多,聽說這種內鬨型的劇情在美漫已經出現很多次了?不過我是第一次看到,所以相當吸引我。其中的名場面應該就是Spider-man脫面罩吧?

15 - Civil War 02 - 25

當時我看到這就想,「不會吧,他脫了,以後的Spider-man漫畫要怎麼演啊!?」事實證明我想的是多餘的,因為後面的Spider-man漫畫有把這個劇情凹回來(好像是用改變時空還是什麼的,沒有看,不清楚)。

中間兩方人馬互相用間,事情越演越烈。Iron man把四處抓到的反註冊丟到一個異空間裡,在第六集結尾時全部被Captain America救出來,雙方都沒有退路於是就大打一場,最後以Captain America自首做結。老實說這個結尾和前面那種凝重氣氛比起來,有點虛,不過還有後續發展就是了。

 

順便提提這本漫畫的畫風,人臉好不好看是要看角度的,某些角度下,顴骨畫的很明顯,臉頰又很瘦。像是這幾張

1  2 4

嗯...真的是有夠怪的。

3 5

但是換個角度又覺得不錯,看來仰視是罩門...。(順帶一提我很喜歡右邊這張)

不過這些臉的問題,在戴上面具後,就都不存在了,配合上這本不錯的上色水準,使的畫面還頗賞心閱目!

 

這事件的幾個重大的影響是

  • 因為Spider-man脫了,後面在自家本傳的漫畫裡,May嬸因而死亡,而Peter Parker也重穿Black suit
  • amazing-spider-man-539-large
  • Captain America在本傳漫畫25集裡被槍殺,因此會有是Iron man主張要註冊,所以害死Captain America。(有人說這個劇情本來是要拿來當Civil War結尾的)
  • CaptainAmerica25-001
  • Iron man黑掉了,在後續的World War Hulk裡面,因而有很多人想看Hulk打罐頭。至於接下來的Iron man電影票房會不會有所影響呢?敬請期待!
  • 28-29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Superman: returns上映的時候,四處google看超人有什麼經典的漫畫,最後找到這篇
Secret Identity是他介紹的其中一篇
ssi-01-00smsi-02-00  

Secret Identity這個故事是平行世界,在一個沒有超人的現實世界,平凡主角Clark Kent(和超人同名,但是是不同人)有天突然有了超人的力量,可是這個世界沒有漫畫中那些反派,那主角又會遇到什麼事呢?

故事架構大概就是「一個普通人突然得到超能力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這種概念。故事裡也有許多小笑點。因為主角的名字,小時候都一直收到超人周邊商品的生日禮物,長大也進了報社工作,還被朋友故意介紹Lois Chaudhari給他認識。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畫面。
ssi-01-12 011-Superman Secret Identity 4 Rembrandt-DCP
smsi-02-26  ssi-01-32
人物素描般的品質,和一般美漫不同的大膽上色方式,還有壯闊的風景跨頁,我相當喜歡。
這本我也有買一本平裝本。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想說6月多才上市,所以買了一個大陸水貨版,沒想到買了之後就說上市日期改成3/25....orz
最近真的蠻衰的....

 P3250047 P3250048
大家都看過的奇怪外星飛機圖,底部有小小的輪子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紅色圈起來的地方有東西可以卡住,所以飛機狀態相當穩固 
P3250051  
因為頭部是連動變形的,所以只能左右動,圖中差不多是極限了
手部除了手腕全部份是卡卡關節,只能正向動(和人手一樣不能逆彎)
上臂那個紅色的地方也可以彎 
 P3250052 P3250053
由於變形機構所以他的腳可以彎超過90度 
另外可以看出大腿有橫向關節
除了這個橫向關節,其他的髖關節,膝蓋都是卡卡關節

還有這次的腰大概可以左右動個5度左右 (右圖中差不多是極限了) 
 P3250056_foot
這次的腳掌可以動,所以接地性還不錯 
P3250057  
整體來說下半身做的不錯,雖然大小腿比例差很多,但單腳下跪還可以
可動比經典水槍密好很多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次的炮很重,比經典水槍密的炮重很多
我最擔心的是圖中紅圈的那個關節會不會鬆掉 ?_?
薄薄一片的手肘倒是沒什麼問題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還有這次的炮,我看box art可以往外翻,但是我這隻不行
結果變成只能往內翻和經典的一樣是掛在手下面
如果把紅色的地方鋸成和紫色的地方一樣的話就可以往外翻了 (不過我懶得鋸)
不知道是流出品問題還是本來就這樣?
 together
最後和最早買的兩隻經典系列合照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360搖桿不幸掉到地上,結果左類比下壓功能陣亡。接下來是看到變形金剛08動畫版的玩具,第一波將在3/25上市。當初想說要當到6月才上市要等好久,咬牙從大陸買貴一點的進來,沒想到.... ~"~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