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 Civil War 01 - 00 - FC 08 - Civil War 01 - 11 & 12
Marvel 2006年度事件,只有專心看主線7本

這是讓我重回美漫的一部作品,在這之前因為電影Spider-man 2和Batman: begin的影響,曾經一度接觸美漫,但是因為當時看的都不是大眾向作品(就像一個不看漫畫的人,如果第一部看的不是Jump漫畫,他可能也看不太下去),所以就是看看就停了。

這部一開始是一些英雄們因為做live show,使得一個地區爆炸,而造成許多無辜人民傷亡。因為輿論開使有「超級英雄們應不應該受到管制」的聲音。也因此英雄們分為兩派,一派是以Iron man為首的註冊派,主張超級英雄們應該脫下面具,有如較強的警察們接受公家指派;另一派則是以Captain America為者的反註冊,認為超級英雄們應該不受政府限制。因此這是美國英雄們的「內戰」。

我看過的不算多,聽說這種內鬨型的劇情在美漫已經出現很多次了?不過我是第一次看到,所以相當吸引我。其中的名場面應該就是Spider-man脫面罩吧?

15 - Civil War 02 - 25

當時我看到這就想,「不會吧,他脫了,以後的Spider-man漫畫要怎麼演啊!?」事實證明我想的是多餘的,因為後面的Spider-man漫畫有把這個劇情凹回來(好像是用改變時空還是什麼的,沒有看,不清楚)。

中間兩方人馬互相用間,事情越演越烈。Iron man把四處抓到的反註冊丟到一個異空間裡,在第六集結尾時全部被Captain America救出來,雙方都沒有退路於是就大打一場,最後以Captain America自首做結。老實說這個結尾和前面那種凝重氣氛比起來,有點虛,不過還有後續發展就是了。

 

順便提提這本漫畫的畫風,人臉好不好看是要看角度的,某些角度下,顴骨畫的很明顯,臉頰又很瘦。像是這幾張

1  2 4

嗯...真的是有夠怪的。

3 5

但是換個角度又覺得不錯,看來仰視是罩門...。(順帶一提我很喜歡右邊這張)

不過這些臉的問題,在戴上面具後,就都不存在了,配合上這本不錯的上色水準,使的畫面還頗賞心閱目!

 

這事件的幾個重大的影響是

  • 因為Spider-man脫了,後面在自家本傳的漫畫裡,May嬸因而死亡,而Peter Parker也重穿Black suit
  • amazing-spider-man-539-large
  • Captain America在本傳漫畫25集裡被槍殺,因此會有是Iron man主張要註冊,所以害死Captain America。(有人說這個劇情本來是要拿來當Civil War結尾的)
  • CaptainAmerica25-001
  • Iron man黑掉了,在後續的World War Hulk裡面,因而有很多人想看Hulk打罐頭。至於接下來的Iron man電影票房會不會有所影響呢?敬請期待!
  • 2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