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man - The Long Halloween 1 pg00

故事開始在萬聖節,一個黑幫人物遭槍殺,batman和黑白兩道都在追查殺手是誰,不過殺手一直抓不到。而且每個月的節日,又會有和黑幫有關的人被殺,於是大家稱這名兇手為holiday...

batman系列裡面相當有名的一部,整個故事13期,剛好從萬聖節殺到萬聖節。Jeph Loeb劇情,Tim Sale作畫。(順帶一提,最近有個叫超級英雄的美劇:Heroes,Jeph Loeb也有參一腳,而劇中有一個可以預言的畫家,他的畫就是由Tim Sale負責的),自從看了這部之後,我又接著追了幾部Jeph Loeb編劇的漫畫。

劇情風格走黑色電影,每集都會死一些人,死的時候就會切換到黑白畫面,我看的時候一直在想這和教父有沒有關係?
LongHalloween-Chap02-022 LongHalloween-Chap02-023
基本上是找兇手的劇情,但是和推理小說比較起,推理過程相當薄弱,每個月節日殺人留下來的線索也不是很重要,所以我把重點放在氣氛營造上。Tim Sale的畫風和這種陰暗、愁雲密佈的劇情相當合,這也是我覺得這本比Hush好的地方。那些低彩度的顏色,和大塊的上色方法(也許和畫家是色盲有關?),整體畫面的氣氛相當好。我很喜歡。
Batman - The Long Halloween 1 pg21-22 LongHalloween-Chap06-012-013
還有這個貓女,看久了竟然覺得肉肉的還蠻好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